20year

Our community has more than twenty years of history in Dallas. What began as five or six families coming together to study the Bible and pray together, quickly became a community that regularly gathered at nearby churches for Masses and meetings. As the numbers grew, they requested that the Diocese of Dallas help establish a permanent Chinese Catholic community in 1990. In 1992, we put our money together and purchased a small office building in Richardson, Texas. By the end of 1993, we had renovated it to become our sanctuary and activity hall. With the guidance of priests seconded from Taiwan and the enlightenment of the Holy Spirit, our small community grew stronger in numbers and in faith.

懇禱禮1

候洗者第一次懇禱禮

 

默禱

主禮:各位教友,我們的天父親自召選了這幾位侯洗的弟兄姊妹,恩賜他們在復活節領受聖洗、堅振及聖體聖事。為了幫助他們作完善的準備,現在請各位教友為他們默禱片刻,祈求天主光照、淨化他們,幫助他們擺脫一切罪惡的束縛,而獲享天主子女的真自由。

 

主禮:各位侯洗的兄弟姊妹,請你們懷著依恃與信賴的心向天父祈禱。

 

為侯洗者祈禱

主禮:各位主內兄弟姊妹,請為這幾位侯洗者祈禱,他們經過了長久的期待和努力,教會終於懷著信心接納了他們,求主祝祐他們完善地準備自己,好在逾越節領受入門聖事,與基督結合。現在我們一起謙恭地祈禱

 

領:求主恩賜侯洗的弟兄姊妹以柔順的心聆聽天主的聖言,並將聖言默存在心,時加體驗。我們同聲祈禱。

答:求主俯聽我們。

領:求主助佑他們更深地認識耶穌基督,並全心渴求永生的活水。我們同聲祈禱。答:求主俯聽我們。

領:求主恩賜他們愈來愈認清自己的罪過和軟弱,並依賴天主的仁慈,真心悔改。我們同聲祈禱。

答:求主俯聽我們。

領:求主助佑他們在生活中,真誠地捨棄一切與福音精神不符的言行及價值觀。我們同聲祈禱。

答:求主俯聽我們

領:求主恩賜他們充滿聖神的引導,在一切事上尋求並承行天主的旨意。我們同聲祈禱。

答:求主俯聽我們。

領:求主降幅他們的家人,使他們能了解信仰,內心充滿平安與喜樂。我們同聲祈禱。

答:求主俯聽我們。

領:現在我們彼此代禱,求主更新我們的心思念慮,藉著祈禱,實踐愛德,履行正義,參與耶穌基督的奧蹟。我們同聲祈禱。

答:求主俯聽我們。

領:求主賜給軟弱的人力量,使憂傷的人重振希望,帶領迷途的人返回正路。我們同聲祈禱。

答:求主俯聽我們。

 

驅邪禮

主禮:請大家祈禱,仁慈的天主!禰派譴了禰的聖子做我們的救主,這幾位皈依耶穌基督的侯洗者,就像撒瑪黎雅婦人一樣,渴望得永生的活水。求禰光照他們,認清自己的罪惡和軟弱,不要讓他們因過於自恃而陷於魔鬼的誘惑,求禰從一切邪惡之中拯救他們。以上所求是靠我們的主基督。

全體:阿們。

 

主禮:主、耶穌基督!禰是他們所渴望的水泉、所找尋的導師。唯獨禰是聖的,在禰面前,他們誠懇地打開心門,明認己罪。所以,求禰仁慈地扶助他們的軟弱,寬恕他們,恢復他們的健康,解除他們的飢渴,並賜給他們平安。我們以信德呼求禰,藉禰聖名的德能快來救助他們。禰復活時已戰勝了惡神,求禰現在降福、保佑這幾位侯洗者,使惡神遠離他們,指示他們在聖神內應走的道路,使他們走向天父,真誠地敬拜祂。禰是天主,永生永王。

 

全體:阿們。

 

授與信經禮

主禮:各位侯洗的兄弟姊妹,你們蒙受主的召選,即將受洗成為祂的子民。現在請接受教會自宗徒時代傳下來的信經,這是基督徒信仰的總綱,你們不但要將這端經文銘記在心,更要身體力行,一生信守不渝。

主禮:我信唯一的天主,L

 

遣散侯洗者

主禮:各位侯洗者,請你們離去,繼續參與「聖言的饗宴」,願天主降福你們,保佑你們。

 

侯洗者感謝天主

(侯洗者在聖言饗宴的主持人陪同下離開聖堂,全體教友唱“願主賜福保護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