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year

Our community has more than twenty years of history in Dallas. What began as five or six families coming together to study the Bible and pray together, quickly became a community that regularly gathered at nearby churches for Masses and meetings. As the numbers grew, they requested that the Diocese of Dallas help establish a permanent Chinese Catholic community in 1990. In 1992, we put our money together and purchased a small office building in Richardson, Texas. By the end of 1993, we had renovated it to become our sanctuary and activity hall. With the guidance of priests seconded from Taiwan and the enlightenment of the Holy Spirit, our small community grew stronger in numbers and in faith.

懇禱禮2-staff

候洗者第二次懇禱禮

 

(第二次懇禱禮在四旬期第四主日舉行,讀經使用甲年,禮儀在聖道禮儀的信經之後開始。)

 

慕道團代表:請侯洗的兄弟姊妹們和代父母們到祭台前。代父母將右手覆在代子女的右肩上。

 

默祈

主禮:各位教友,我們的天父親自召選了這幾位侯洗的弟兄姊妹,恩賜他們在復活節領受聖洗、堅振及聖體聖事。為了幫助他們作完善的準備,現在請各位教友為他們默禱片刻,祈求天主光照、淨化他們,並幫助他們擺脫一切罪惡的束縛,而獲享天主子女的真自由。

 

主禮:各位侯洗的兄弟姊妹,請你們懷著依恃與信賴的心向天主祈禱。

(全體默禱片刻後,信友團體為侯洗者祈禱)

 

為侯洗者祈禱

主禮:親愛的兄弟姊妹們,請為天主所召選的這幾位侯洗者祈禱,求主以愛充滿他們,使他們成為自由的、聖善的天主子民。現在我們一起謙恭地祈禱。

 

領:求主恩賜他們全心信賴耶穌基督,堅定地跟隨祂、侍奉祂。我們同聲祈禱。答:求主俯聽我們。

領:求主恩賜他們領悟十字架的智慧,並藉此戰勝一切罪惡及誘惑。我們同聲祈禱。

答:求主俯聽我們。

領:求主使他們充滿聖神的德能,慈悲為懷,普愛眾生。我們同聲祈禱。

答:求主俯聽我們。

領:求主助佑他們實踐耶穌的教導,履行正義,愛主愛人。我們同聲祈禱。

答:求主俯聽我們。

領:請為所有因信仰而受迫害的人祈禱,求主保佑他們,堅強他們的信仰。我們同聲祈禱。

答:求主俯聽我們。

領:請為那些不能自由信主的家庭和人們祈禱,求主恩賜他們早日享有信從福音的自由。我們同聲祈禱。

答:求主俯聽我們。

領:請為全人類祈禱,求主教導各國家、各階層互愛互助,為促進世界的公義與和平攜手合作。我們同聲祈禱。

答:求主俯聽我們。

領:現在我們彼此代禱,求主賜給我們熱切的使徒活力,向世人廣傳福音的喜訊。我們同聲祈禱。

答:求主俯聽我們。

 

驅邪禮

主禮:請大家祈禱,仁慈的天主!禰是光明的泉源!禰恩賜天生的瞎子信從禰的聖子耶穌,並藉這信心重見光明。求禰因耶穌基督的死亡、復活,拯救這些侯洗的兄弟姊妹脫離黑暗、罪惡和死亡的世界,恩賜他們追求真理,永遠生活在光明中。以上所求是靠我們的主基督。

全體:阿們。

 

﹝主禮給每位侯洗者覆手。然後向全體侯洗者伸開雙手繼續唸﹞

主禮:主耶穌,禰是照耀世人的真光!求禰以真理之神拯救所有受謊言之父所騷擾的人們,使他們早日尋獲真理之光;也求禰特別降福這幾位即將受洗的兄弟姊妹,激發他們熱愛真理與光明,使他們如同那位復明的瞎子一樣,信心堅定,勇敢為信仰作證。禰是天主,永生永王。

全體:阿們。

 

遣散侯洗者

主禮:各位候洗者,請你們離去,繼續參與「聖言的饗宴」,願天主降福你們,保佑你們。

侯洗者:感謝天主。

(候洗者在聖言饗宴的主持人陪同下離開聖堂,全體教友唱“願主賜福保護你”)

 

慕道團代表:代父母請回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