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year

Our community has more than twenty years of history in Dallas. What began as five or six families coming together to study the Bible and pray together, quickly became a community that regularly gathered at nearby churches for Masses and meetings. As the numbers grew, they requested that the Diocese of Dallas help establish a permanent Chinese Catholic community in 1990. In 1992, we put our money together and purchased a small office building in Richardson, Texas. By the end of 1993, we had renovated it to become our sanctuary and activity hall. With the guidance of priests seconded from Taiwan and the enlightenment of the Holy Spirit, our small community grew stronger in numbers and in faith.

授天主經-staff


天主經授予禮


集禱經

主禮:請大家祈禱:仁慈的天父,祢不斷地賜給世界救恩,並引導人歸向祢。今天我們為這幾位候洗的兄弟姐妹舉行「天主經授予禮」,好使他們在接受洗禮後,能偕同祢的聖子耶穌基督及眾信徒同聲稱祢為父,向祢祈禱。求祢寬恕他們的罪過,淨化他們的心靈,並賜給他們光明和智慧,使他們的所言所行都能合乎祢的旨意,令祢欣慰。以上所求是靠我們的主基督。

全體:阿門

讀經一

恭讀歐瑟亞先知書﹝十一,1b,3-4,8c-9﹞

上主這樣說:「當以色列尚在童年時,我就愛了他;從在埃及時,我就召他為我的兒子。是我教了厄弗辣因邁步,雙臂抱了他們,但他們卻不理會是我照顧了他們。是我用仁慈的繩索,用愛情的帶子牽著他們,對他們有如高舉嬰兒到自己面頰的慈親,俯身餵養他們。我的心已轉變,我的五內已感動;我不再按我的盛怒行事,不再毀滅厄弗辣因,因為我是天主而不是人,是在你中間的聖者,而不是伏於城門的仇敵。」─ 以上是天主的聖訓

全體:感謝天主

答唱詠 ﹝詠一○三,1-2,8,10-13,18﹞

答:就如父親怎樣憐愛自己的兒女,上主也怎樣憐愛敬畏祂的人。

一、我的靈魂,請向上主讚頌,我的五內,請向主名讚頌。我的靈魂,請向上主讚頌,請你不要忘記衪的恩寵。答

二、上主富於仁慈寬恕,極其慈悲,遲於發怒。衪沒有按我們的罪惡對待我們,也沒有照我們的過犯報復我們。答

三、天離地有多麼高,衪待敬畏衪者的慈愛也多高;東離西有多遠,衪使我們的罪離我們也多遠。答

四、父親怎樣憐愛自己的兒女們,上主也怎樣憐愛敬畏自己的人們。答

讀經二

恭讀聖保祿宗徒致羅馬人書﹝八,14-17,26-27﹞

弟兄姊妹們:凡受天主聖神引導的,都是天主的子女。其實你們所領受的聖神,並非使你們作奴隸,以致仍舊恐懼;而是使你們作義子。因此,我們呼號:「阿爸,父呀!」聖神親自和我們的心神一同作證:我們是天主的子女。我們既是子女,便是承繼者,是天主的承繼者,是基督的同承繼者;只要我們與基督一同受苦,也必要與祂一同受光榮。

同時,聖神也扶助我們的軟弱,因為我們不知道我們如何祈求才對,而聖神卻親自以無可言喻的歎息,代我們轉求。那洞悉心靈的天主知道聖神的意願是什麼,因為祂是按照天主的旨意代聖徒轉求。」─ 以上是天主的聖訓

全體:感謝天主

﹝慕道團代表:請起立﹞

福音前歡呼詞﹝羅:八,15﹞

答:基督,天主聖言,願光榮歸於祢!領:其實你們所領受的聖神,並非使你們作奴隸,以致仍舊恐懼;而是使你們作義子。因此,我們呼號:「阿爸,父呀!」 答:基督,天主聖言,願光榮歸於祢!

福音

恭讀聖瑪竇福音﹝六,9-13﹞

那時候,耶穌對祂的門徒說:「你們應當這樣祈禱:我們在天的父!願你的名被尊為聖,願你的國來臨,願你的旨意承行於地,如在天上一樣!我們的日用糧,求你今天賜給我們;寬免我們的罪債,猶如我們也寬免得罪我們的人;不要讓我們陷入誘惑,但救我們免於凶惡。」─以上是天主的聖訓。

全體:基督,我們讚美祢!

講道

﹝慕道團代表:請要接受天主經的候洗者前來領受天主經﹞

授天主經

主禮:各位兄弟姊妹,這是主耶穌基督親自傳授給我們的祈禱文,今後願你們在每天的生活中,在基督信徒的聚會中,用這端經文向天父呈獻你們出自內心的祈禱。現在請大家一起念:

全體:我們的天父.....

為候洗者祈禱

主禮:請為我們候洗的兄弟姊妹祈禱,求主開啟他們的耳目,聆聽天主的召喚和教導,使他們藉重生的洗禮,得到罪赦,成為基督奧體─教會的成員。

主禮:全能永生的天主!祢常召選新的成員使祢的教會日益擴展,求祢加強這幾位候洗者的信德和領悟,使他們藉著洗禮得到重生的大恩,成為祢的義子義女,光榮祢的聖名。以上所求是靠我們的主基督。

全體:阿們。

遣散候洗者

主禮:各位候洗者,願天主降福你們,保佑你們。

候洗者:感謝天主。

﹝全體唱“奇異恩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