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year

Our community has more than twenty years of history in Dallas. What began as five or six families coming together to study the Bible and pray together, quickly became a community that regularly gathered at nearby churches for Masses and meetings. As the numbers grew, they requested that the Diocese of Dallas help establish a permanent Chinese Catholic community in 1990. In 1992, we put our money together and purchased a small office building in Richardson, Texas. By the end of 1993, we had renovated it to become our sanctuary and activity hall. With the guidance of priests seconded from Taiwan and the enlightenment of the Holy Spirit, our small community grew stronger in numbers and in faith.

神師的話─十月的聖者



彭保祿神父

我們都知道,就好像五月是聖母月,十月專定為玫瑰聖月,所以稱為玫瑰月。這是與歷史有關係的,因為教宗聖比約第五世肯定一五七一年,教徒能在義大利南部雷班多城來把進攻的回教徒打敗,完全是靠玫瑰聖母的代禱。因此他立定了這個節日。教宗完全相信是全教會在當天向聖母所作的祈禱使到敵人敗北。教宗也請一總信徒去效法聖母,默想我們的救主耶穌基督降生,苦難和復活的奧蹟。

但十月還有重要的一天是屬於聖母的。那就是她在一九一七年十月十三日在法蒂瑪最偉大的最後一次顯現。正如她所許下的,為了證明是她顯現,她使太陽在萬千信眾面前舞蹈,並將傾盆大雨所淋溼的場地和大家所穿的衣服立刻變乾。

十月也是天使,宗徒和許多聖者〈教宗、殉道、主教、司鐸、修會創辦人和改革家、修女和貞女〉的月份。有我們的護守天使〈二日〉,聖西滿和達陡宗徒〈二十八〉,聖路加聖史(十八)也有殉道教宗聖嘉利斯都一世(十四),法國的聖德尼殉道主教和同伴們(九日),安弟約基的聖依納爵主教(十七:依照‘永生聖言’電視網的資料,這位聖主教原來就是救主在向弟子們講論謙遜和純樸的重要性時所抱過來放在弟子們面前的那位小孩:請參閱瑪十八:1-4)!聖安多尼。克拉雷(二十四),若望。加畢川(二十三)以及方濟會的會祖亞西西聖方濟(四日)。

還有就是四位非常重要也很受人尊敬的聖貞女:修會改革家及聖師阿維拉聖德蘭(十五),聖師及傳教主保里修聖小德蘭(一日),特尼慈聖海薇修女(十六)以及以傳揚耶穌聖心敬禮稱著的聖瑪嘉利達。這敬禮已普及到整個教會 (聖女於本月十七日逝世,但節日在十六日慶祝)。

在這一大群十月聖者中也有我們自己的聖者。他們是我們中華教會裡的五位殉道聖人。是上一位教宗若望保祿二世於二千年大禧年十月一日在羅馬所封聖的。他們是和其他一百一十五位一起被封聖的,其中有八十七位有我們中華血統的殉道者,包括司鐸,傳道員,貞女,修會會士,男士,婦女及小孩。這個月的五位是施方濟神父及與他同會的西班牙道明會士桑多斯白主教,華若望,德方濟及費若望三位神父。他們在一七四六年在福建省所興起的教難中被捕,一年後受盡折磨,死在獄中。時為乾隆在位第十二年。


‘葡萄藤’各位親愛的讀者兄弟姐妹,如果獲得信仰是一種大恩,那麼獲得殉道的榮冠更是一種大恩!我們都知道‘殉道’是一種見證。而我們的團體都在高喊:福傳!福傳!向我們自己的同胞福傳!讓我們大家同向殉道聖施方濟神父及他的同伴諸聖祈禱,讓大家盡自己最大的努力,以善行來為自己的信仰作證,“使別人看見我們的善行而歸光榮於我們的在天大父”(瑪五:16)!阿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