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year

Our community has more than twenty years of history in Dallas. What began as five or six families coming together to study the Bible and pray together, quickly became a community that regularly gathered at nearby churches for Masses and meetings. As the numbers grew, they requested that the Diocese of Dallas help establish a permanent Chinese Catholic community in 1990. In 1992, we put our money together and purchased a small office building in Richardson, Texas. By the end of 1993, we had renovated it to become our sanctuary and activity hall. With the guidance of priests seconded from Taiwan and the enlightenment of the Holy Spirit, our small community grew stronger in numbers and in faith.

聖經分享小組──長青組


我們的查經班

周銘


我們這個查經組原本是由陳兆望神父帶領,於每月第二與第四週的週二在光華公寓圖書室聚會,查經成員有光華的聞伯伯、黃媽媽、王媽媽、武媽媽、蔡伯伯及我。在查經的前半年,因各種原因,始終只有兩、三人參加。甚至只有我和陳神父。到後來還得先找人開門。後經陳神父提議改在我家,又增加了鄧秀琪、王述昌。但光華的姐妹們卻都沒來過我組,因陳神父的帶領是老式查經法,即讀一段經文再由個人分享聖意與個人的觀點,因我處客廳小,不能容下太多的教友,所以至今只有四人,因蔡伯伯修過神學,大部分由他來講解,我因讀書不多,只能由蔡伯伯的講述中得益,希望能多知些聖意而潔淨我的身心靈,使自己更接近天主,我們的救世主。



我們的查經小組

王述昌

我所屬的查經組是名符其實的“迷你”(mini)型查經小組。常年只有四、五位教友參加,而且均是老年弟兄﹐姊妹。地點就在周銘兄家。人數雖少,但承蒙主恩,除我之外,他(她)們都是信,望,愛三德很高的老教友。先期又有陳神父參加我們的查經,每次查經都能聆聽他用樸實的語言,和簡單的道理闡明有關經文的歷史背景和深刻涵意。使我們不僅在文字涵意上,而且在“靈”意上有所感悟。蔡仲欣兄是一位風趣而對神學與聖經頗有研究的老教友。他常常以自己生活中的切身經歷,結合經文來談及他對經文的感悟,和見證主耶穌基督的存在,救恩和偉大。總之,每一次查經聚會都使我對聖經的認識和理解有所提高和滿足。這是一種非常特別的感覺,一種無法用言語表達的感覺,一種實實在在的感覺。這就像你以喜悅的心情參加了朋友的一次盛宴,宴後你可能記不清每道美食佳餚的名稱和內容,但那種滿足感是的的確確存在的。

我們的查經組幫助我對聖經有了比較系統化的了解,引導我從理性的探討,進入對神心靈的皈依,並領洗成為耶穌基督大家庭的一位成員。這一切都可歸於我們查經組的“功勞”,更是主,我們的天主,神的召喚與安排。

我愛我們的查經小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