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year

Our community has more than twenty years of history in Dallas. What began as five or six families coming together to study the Bible and pray together, quickly became a community that regularly gathered at nearby churches for Masses and meetings. As the numbers grew, they requested that the Diocese of Dallas help establish a permanent Chinese Catholic community in 1990. In 1992, we put our money together and purchased a small office building in Richardson, Texas. By the end of 1993, we had renovated it to become our sanctuary and activity hall. With the guidance of priests seconded from Taiwan and the enlightenment of the Holy Spirit, our small community grew stronger in numbers and in faith.

主編的話


說再會,好難

貞 德


去年底到芝加哥看望女兒一家,及妹妹們,飯後閒聊, 女兒提到有一處地區正在蓋townhouse,location 超棒,以 後一定會漲。恰巧那工地離女兒家很近,我們好奇,懷着好 玩的心情就驅車前去看看。一看果然不錯,財迷心竅,就決 定與女兒合資買一户,當作投資。付下定金後,返回達拉 斯,曰常生活一天忙過一天,不知不覺,過了七,八個月, 接到通知,房子居然蓋好要交屋了。去看了一下,蓋得真的 不錯,心中頓時踟躕起來,有點捨不得租出去。一來怕租客 不會好好愛惜,把房子弄得髒兮兮;二來又怕遇到不好的租 客,不付房租又賴着不走,到時可要頭痛了。女兒和妹妹們 看我「心有二意」,乘機勸說:「搬來啦!這麽好的房子自 己不住,租給別人,萬一妳所担心的事發生了,可是麻煩很多的哦!」

回來後與先生再三思量,搬家固然不是小事,但出租房 子也真的是有它的風險。算算年齡,章傑已邁入「七十古來 兮」的門檻,我也進入「耳順之年」,年歲漸長(還捨不 得,或不願意說漸老?)愈是珍惜與孩子們,孫兒們相聚的 時光。再過十年,二十年,我倆就真的老了,到時自顧不 暇,那還有體力,精神與兒孫嬉戲玩耍呢?這麽一想,這十 年,二十年,還真是非常珍貴,且值得珍惜。說着說着,就決定:好吧!就搬吧!

決定後的次曰,去望主曰彌撒,看着滿教堂可愛的兄弟 姊妹,看着新蓋好搬進不久的新大樓,心中不停地自問: 「我真的要離開這個大家庭了嗎?」濃濃的情瀰漫充滿了我 全部的心。五年多來,這個大家庭是我安身立命之處。在這 裡,我的身心得到憩息,得到安慰,得到鼓勵,天主的愛和 祝福充滿我。

我不知如何向兄姊們說:「我們要搬走了!」我怕口一 開,眼淚就會流不停。忍不住,我打了一通電話給一位好姊妹, 告訴她這件事。拿着話筒,我的眼淚不由自主的滴落, 我才明白我與耶穌聖心堂這個家,與這家庭內的兄姊們 情愫牽得如此之深, 已深入了我的血脈,是我生命的主力來源。

要離開,說再會,好難!

五年前,我們來,不認識一個人,大家張開双臂歡迎我 們,接納我們。在這裡,我們被陶冶,被裝備,被愛,我們 真的打心底感謝每一位兄姊,更感謝我們的大家長--可敬愛 的彭保祿神父及陳兆望神父,他們沈着穩健的以無比的愛心 和耐心陪伴着我們。 如今我們人雖然搬走了,但我們的心在 主內與各位相通,願我們彼此代禱,并願以這一段經文與大 家互勉:

「你們要懷着恐懼戰慄,努力成就你們得救的事,因為 是天主在你們內工作,使你們願意,并使你們力行,為成就 祂的善意。你們做一切事,總不可抱怨,也不可爭論,好使 你們成為無可指摘和純潔的,在乖僻敗壞的世代中,作天主 無瑕的子女;在世人中你們應放光明,有如宇宙間的明星, 將生命的話顯耀出來。」(裴二: 12 –16)

我所鍾愛的「葡萄藤」再見了!願你成長茁壯,枝葉茂盛,結實纍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