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year

Our community has more than twenty years of history in Dallas. What began as five or six families coming together to study the Bible and pray together, quickly became a community that regularly gathered at nearby churches for Masses and meetings. As the numbers grew, they requested that the Diocese of Dallas help establish a permanent Chinese Catholic community in 1990. In 1992, we put our money together and purchased a small office building in Richardson, Texas. By the end of 1993, we had renovated it to become our sanctuary and activity hall. With the guidance of priests seconded from Taiwan and the enlightenment of the Holy Spirit, our small community grew stronger in numbers and in faith.

恭賀大家聖誕快樂

 

彭保祿神父

我們又進入了降臨期。我們又來準備自己迎接主的來臨。這關係到全球二十四憶以上的基督信徒, 包括天主教,東正教,和一般的基督教徒,回教世界也敬基督為大先知。所以至少從宗教方面看,超過半數以上的人類都受基督誕生的影響。 是的, 這只是從宗教角度看, 若從商業看, 則幾乎全球都受影響。 但我們不應該讓聖誕只便成一個普通的節日。 救主每年的誕生都帶來新的意義。 我們應該成長, 與基督一起變成更好的人。

每次舉行有關耶穌基督的辯論時, 都有專家被邀, 來代表不同的人的意見。 但一般上便是下面的三種人: 信徒, 非信徒和對宗教漠不關心的人。 一般上信徒和對宗教漠不關心的比較容易分辨, 一位他們已經自己明認是如此, 或經常到教堂, 或生活得好似天主不存在一樣。 但非信徒, 即所為無神論派, 則較難下定義。 去年聖誕前有線電視舉辦了一次令人震驚的類似辯論。 那位無神論的代表, 一位三十開外的年輕女士, 竟敢堅持耶穌基督只是一個基督徒的幻想, 而不是一個歷史上的人物。 歷史上根本沒有過一個名叫耶穌基督的人。 竟連這樣一個光天化日的謬論都無人反駁, 真是令有心人無法下嚥。 當然有所謂的言論自由, 必須尊重別人的意見。 但辯論不是要為觀眾尋找真理嗎? 在這裡禮貌根本是無補於事的。

我們是信徒。 我們肯定耶穌基督作為天主子和人子是千真萬確的歷史人物。 “當時期一滿, 天主便派遣了自己的兒子來, 生於女人, 生於法律之下 (迦 4:4)。 事實上祂到來的時候是凱撒奧古斯多為羅馬皇帝, 而季里諾為羅馬管區敘利亞的總督的時候 (路 2:1-2)。 聖經學家們還指出那是公元前第七到第六年間 (參閱 新美國聖經, 路加福音第二章註解)。 而在我們中國歷史上, 基督是生於漢朝成帝綏和在位第二年和哀帝建平在位第一年之間 (參閱香港方濟會出版的思高聖經本最後歷代年表有關年代)。 因此 有這些歷史年代的證明, 我們可以肯定耶穌基督就好像你我一樣, 是真真實實的歷史人物。 所以我們在祂來臨的聖誕夜唱著天使的歌聲: “天主在天受光榮, 主愛的人在世享平安!”, 又在誦唸尼賽信經時, 我們雙膝下跪朝拜祂說: “祂因聖神由童貞瑪利亞取得肉軀, 而成為人。”

真的, 主內摯愛的兄弟姐妹們, 救主的來臨真是人間最大的喜樂。 因為祂給我們帶來了愛情, 平安和救恩。 我們的生活, 通過聖善的言行和堅強的信仰, 應使基督為更多人所認識, 並接受為救主!謹祝大家聖誕快樂, 新年幸福!